Friday, November 16, 2012

長灘島(第三篇)長途跋涉

(2012年11月8日)好不容易挨到早上五點了,天快亮了,我趕緊走去Departure Hall看看開門了沒有,喔,已經有很多乘客在Check-in了,我走回去叫醒大家,起床啦~那種熬過漫長三更半夜無聊透頂的痛苦,終於告一段落了,說告一段落,是因為待會兒還有可受的。

辦好登記手續以後,一進入候機室,我就去找電話卡小賣部了,感謝天給我找到了!這是我的習慣,我相信很多人也有這種習慣,就是不管到哪一個國家,一定要換一張無限上網的卡,這卡不貴,300Piso,大約馬幣RM25吧,然後買個配套,就可以無限上網五天了,嘻嘻!

其實呢,去長灘島有好幾個路線的,我只了解過其中兩個,一個就是從吉隆坡飛去Manila,然後轉機飛去Caticlan,再坐十分鐘taxi去Caticlan碼頭,坐船十五分鐘去長灘島。這一個路線雖然比較輕鬆,但是只有Malaysia Airlines或菲律賓航空有飛,機票價格大約RM1300多,我覺得還蠻貴的,於是就用另一個路線,也就是:

吉隆坡坐飛機三小時三十分鐘去Clark,再從Clark坐飛機一個小時去Kalibo,再從Kalibo坐專車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到Caticlan碼頭,最後從Caticlan碼頭坐船十五分鐘去長灘島,這樣的路線的來回機票才RM630,不是比較划算嗎?

大家都知道菲律賓是個天主教國家,我們十個當中只有Priscilla和我是天主教徒,所以來到這裡,真的感到格外親切,因為不管是車子裡、或是商店或酒店都好,都會看到當地人掛著玫瑰珠,或是聖母、耶穌的肖像。

快抵達Caticlan碼頭之前,看到很多Pawnshop(當店),我沒有走進去,但是我猜,一定是生活得不太好,才會把家裡或身邊寶貴的東西典當吧,這樣蠻可悲的。而後來當地的朋友告訴我們,菲律賓的所得真的不多,他們是每個星期發工資的,一個月大概是RM400。而且呢,菲律賓人也不太容易申請到護照,他們的護照申請費用差不多RM400多,不是普通人負擔得起的(以上數據是我的菲律賓朋友給我的資料,如有錯誤,請糾正)。

一路上,我也很少看到菲文,商店寫的都是英文居多,我想這是因為被美國統治過的關係吧。這讓我想起我在南非的時候,看見一個年輕白人女孩兒在路邊討吃的,樣貌挺好的,四肢也健全,後來我問我南非的朋友,才知道在南非如果你不懂說英語,就注定是貧窮的了。真的很感慨,就因為語言,人的一生就被摧毀了。

經過了一個小時三十分鐘的車程,終於,我們到達Caticlan碼頭了!

菲律賓電話卡

Kalibo機場

這是我啦~

坐我後面很可愛那個是中中,他旁邊的是他的老婆大人Miki姐,坐我旁邊的是Miki姐的弟弟華華(據說還是單身的)

司機會掛天主教的玫瑰珠在車裡

Taxi


看中中開心的樣子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