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9, 2012

長灘島(第五篇)抵達


以下是Caticlan和長灘島碼頭來回的船票價格和時間表:

早上五點開到晚上十點,沒有班次,除非天氣不好。
入碼頭稅Piso175, 船票Piso25
出碼頭稅Piso100, 船票一樣,但晚上的船票比較貴,Piso30

一踏上長灘島的時候,感覺就是經歷過什麼千辛萬苦一樣,十多個小時,可以到紐西蘭了。我們坐上計程車,到Talipapa。Talipapa是個海鮮市場,很多選擇,魚蝦蟹應有盡有。因為我不會選海鮮,所以就交給其他人買好了,我就到處閒逛。

走著走著,我發現當地的餐廳大門外都張貼著字條,寫說『海鮮加工』或者『Cooking Service』,也就是說顧客都會帶海鮮給餐廳烹飪。除了海鮮市場,這裡也有很多小攤位售賣當地的紀念品,由於才剛到,精神也不怎麼好,我也沒買什麼,只是看看。看見一群當地的孩子在追逐,心裡有時候會羨慕他們,從小就看著海洋長大。其實我心裡是迫不及待地要去海邊,很想看看Joyce說得漂亮會不會給我帶來巨大的震撼。

買好螃蟹以後,我們坐計程車去到『香港餐廳』,把海鮮都交給餐廳,然後就等著吃海鮮了。說真的,真的煮得很不錯,我最喜歡的一道就是蝦,肉汁鮮甜,應該是新鮮的關係,口感還是嫩嫩的,太棒了!另外一道也很不錯的是『糖醋螃蟹』,我也覺得很好吃,肉殼分明,清甜清甜的,嗯~感動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。

吃飽喝醉以後,大家現在最想的,就是回酒店,大海也先擱一邊兒了,此時此刻,洗澡睡覺比較重要。

Grand Boracay Resort就是我們即將住四晚的酒店!很不錯,有一個蠻深蠻大的泳池,酒店大門隔壁就是便利商店,很方便,酒店Lobby有免費Wifi,或者也可以使用他們的Macbook Pro!是的,沒有錯,是蘋果的Macbook Pro,我還第一次看到用蘋果產品給顧客上網的,單單這一點我就覺得這家酒店很強了!酒店沒有電梯,所以我們都要走樓梯,行李箱就交給行李生拿到房間好了(記得給小費)!

房間是Miki姐在www.agoda.com預訂的,四晚的長灘島加上在Clark的最後一晚,一個人不到RM600。房裡的基本設備都有,除了衣櫃,這是我蠻不能理解的,為什麼給了晾衣架卻不給我們衣櫃,那我們要掛哪裡啊。

TALIPAPA海鮮市場

很多海鮮

Priscilla在選蝦

奇怪的魚

當地小孩兒

餐廳大門貼了很多『海鮮加工』的廣告

好吃的糖醋螃蟹

我的最愛

Grand Boracay Resort泳池

酒店大廳的聖母瑪利亞

酒店大廳的Macbook Pro隨意使用

先來個大合照

我的床啊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