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長灘島(第四篇)諾亞方舟

終於來到Caticlan碼頭了,我們已經非常靠近長灘島了!

*注:前幾篇忘了跟大家說貨幣的事情,我建議你在出國之前先換Piso,或者你可以帶美金/人民幣/台幣到長灘島去換,馬幣的話就不要了,因為長灘島的兌換商不接受馬幣。在菲律賓呢,你在路上會看到一些商店寫著“PALAWAN”,那就是money changer了。

Caticlan碼頭不是很大,但也沒差,買了船票就準備出發了,海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了!我應該怎麼形容呢?碧海藍天?清澈見底?海闊天空?波光粼粼?碧波蕩漾?波光瀲灧?水色一天?山清水秀?怎麼可能這麼漂亮?!我再說一次:

怎麼可能這麼漂亮?!是真的假的?!

這時候就要跟大家介紹我們長灘島的朋友了,第一位是Joyce Wang,她是台灣人,但她不是一般的台灣人,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世界觀特別宏觀,她清楚了解這個地球會這麼美麗,就是因為世界上匯集了各種各樣的文化和各種種族,所以當我看到她的時候,我同時也看到一個真正愛惜生命與地球的人,她毅然放棄了自己在台灣的家族企業,就是為了追尋夢想,我覺得這樣特偉大。(注:Joyce和Miki姐、Jacqueline、萍萍姐、中中很多年前在馬來西亞已經認識了)

另外一位呢,也是重點,道道地地的菲律賓人,叫JunJun,對,一定要重復,不能單叫Jun。他是島上的一名專業攝影師,他人非常善良,和他溝通也完全不是問題,因為他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,JunJun也很喜歡喝酒,跟我們當中幾個一樣,反正遇到這兩個朋友,真的很開心。他們跟公司請了五天假,就是陪著我們十個一起玩兒。

現在要上船了,當我們一直在讚嘆海水有多漂亮的時候,Joyce告訴我們,這不算什麼,到了長灘島的White Beach以後,我們會看到更漂亮的海,我真的無法想象,這已經有夠清澈的了,是怎樣?長灘島的更清澈?還能比這個再清澈嗎?還是我見識太孤寡了?

我叫這裡的船作蜘蛛船,因為船身本身很細很長,所以船只左右兩旁各造了支撐船身的架子,造型看起來就有點像蜘蛛的腳,這種造型我在馬來西亞是沒看過,我覺得蠻特別的。

從Caticlan碼頭到長灘島大概十到十五分鐘,非常靠近,好感動~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旅程,統統的疲倦都忘掉了,我在地圖上找不到的美麗島嶼,我要到了!

Joyce and JunJun


Caticlan碼頭

上船咯~

萍萍姐和華華

福祿壽三人組:光仔、Jacqueline和萍萍姐

Debbie和Jasmond

中中、Miki姐、Priscilla和我Fry

看海水的顏色!



船裡畫了一個聖母瑪利亞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